校地合作促就业,长沙县人社局与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现场招聘会

湖湘关注 | 2022-06-10 21:53:52
星辰在线 | 作者:郑茜编辑:王闻扬值班主任:汤佛值班编委:林展翅

招聘会现场

  星辰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郑茜)6月10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承办的“千方百计拓岗位 百日冲刺促就业”2022年长沙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现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招聘单位80家,提供招聘岗位约1.1万个。该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3000余人参与,现场咨询踊跃。截至招聘会结束,达成签约意向1100余人。

  招聘会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查验“两码”,扫场所码,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应聘学生分批次进入招聘会现场。

  与往年招聘会不同,今年该院招聘会共设“企业招聘专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网络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专区”“高校毕业生创业成果展示专区”“智慧星就业‘云送岗’专区”“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签约专区”六个区域。

网络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专区

  “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因素,有部分2022届毕业生未能返校参与现场招聘。”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波说:“这次专场招聘会专门开辟了‘网络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专区’,多家企业HR化身网络主播,通过便捷的线上招聘形式,为毕业生带来更多求职就业机会。”

市、县人社局领导在“红小方”湖南麻阳富硒古法红糖项目展示区观看展示

  在高校毕业生创业成果展示专区,“‘红小方’湖南麻阳富硒古法红糖项目” 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驻足。这是该院近年来创新创业项目的代表成果,在这次招聘会上,“‘红小方’湖南麻阳富硒古法红糖项目”创业团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和市场真实需求情况,为项目持续推进提供参考。

学院与蓝思科技集团签订实践教学基地

  “几乎每年我们都来学院招聘,毕业生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动手能力,上手较快。”蓝思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左都凯说:“我们在学院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公司也为学院提供了实践教学平台。这次招聘我们共提供了近100个技术岗位,面向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等专业”。

  一直以来,该院发挥地处湖南省自由贸易区长沙片区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的地缘优势,不断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深化产教融合,与“蓝思科技”“比亚迪”“山河智能”“上汽大众”“惠科光电”等多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等形式,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

该院党委书记周险峰、院长徐厌平在招聘会现场

  下阶段,该院将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对接,着力做好困难大学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通过职业指导、专场招聘、岗位信息推送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来源:中人社传媒】

标签:湖湘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