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灰汤镇:新春伊始,“单车干部”进“网格”

湖湘关注 | 2022-02-08 14:32:4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张永强 张伟杰编辑:汤佛值班主任:张妙波值班编委:林展翅

  在美丽的“彩虹”公路上,“单车干部”下户回访。

  星辰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永强 张伟杰)新年伊始,在美丽的“彩虹”公路上,宁乡市灰汤镇永兴村驻村第一书记彭平和镇纪委办主任谈志坚就骑上挂有“为人民服务”的自行车开始了下户回访工作。

  “伯伯,新年好啊,给您拜年了,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见到熊友良老人,谈志坚亲切的拜年问好。

  “除了拜年,此次上门还是为了了解熊友良老人之前和我们反映的问题,做好回访工作”,据灰汤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永强介绍,2021年灰汤镇纪委结合“四联五到位”矛盾纠纷排查问题台账,进行重点筛选,并明确镇纪检干部包片跟踪督导,有效处理、化解了群众40多个反映涉及镇村干部、党员的问题。2022年开工第一天,镇纪委要求各包片纪检干部进行上门回访,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增强检举控告基层吸附能力。

  镇纪委办主任谈志坚详细了解回访情况。

  “感谢政府的关心,过年还来看望我们。村上已经把我们的问题解决好了。”熊友良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灰汤是宁乡市人口最多的乡镇,社情民意相对复杂,切实做好‘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民风淳化,凝聚起发展和稳定的强大合力,既是灰汤的现实需要,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灰管局党组书记、灰汤镇党委书记黄果表示,将始终坚持“共建共治、重心下沉、高效便捷”的原则,严格对照“民声网格反映,事情网格调度,成效网格体现”的目标,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将原有的137个网格调整为145个,增强网格干部力量8名,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实现联村联组联户全覆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