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育人,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很认真

星辰新媒体学院 | 2021-03-31 17:11:2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易世超编辑:汤佛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易世超)“我们的顶岗实习不仅国庆、中秋假期有老师陪伴,而且连除夕夜也是一起度过的……,整个寒假张皓亮老师一直陪着我们在后厨忙碌中度过,这太难以置信了,感觉自己被捧在手心里!”这是来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西餐工艺1831班张敏同学实习日志里充满幸福感的文字。

  为切实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学生的岗位适应性与就业竞争力,严格落实顶岗实习制度,该校湘菜学院从2020年8月起陆续赶赴实习单位开展顶岗实习。实习期间,专门组织专任教师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全过程实习指导,既采取24小时不断线的线上指导,各实习指导老师又赴实习单位现场看望学生,并在实习岗位上开展线下实践教学,让学生在真实工作场景中“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据统计,截止2021年3月,该校湘菜学院已有32位实习指导老师奔赴北京、湖南多地共计34家实习单位看望与指导学生,其中去得最多的老师超过8次,去得最久的老师在岗指导1个多月,真正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赴长沙徐记海鲜总部看望实习生。

  “顶岗实习对很多学生来说,是他们第一次走上真实的工作岗位,既怀揣着对未来的期许,也有一些担忧……。作为实习指导老师,我们也有着“儿行千里母担忧”般的牵挂。我们通过到实习单位看望与指导,发现学生适应能力强,技能水平和待人接物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同时,这种校企间的交流也为我们培养更贴合市场需要的优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平台和机会。”餐饮管理教研室谭璐老师说道。

  近年来,该校湘菜学院以“培养湘菜人才、传承湘菜文化、引领湘菜产业”为目标,突出实践育人重要地位,不断规范和优化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在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上,真抓实干,成效显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新媒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