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东岸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心组学习 | 2020-08-25 09:48:3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星辰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周信)近日,东岸街道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纷纷发表读后感言。

  发挥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本领、研究本领、实践本领的重要契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党员干部,更要认真学习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是对党员干部自身的要求,还需加强理论阐释、宣传和教育。

  “一拿到这本书,我们就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了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还通过草根宣讲员、微信矩阵等形式,开展了相关学习宣传活动。”东岸街道组宣委员徐文说道。

  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地生根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支部作为最前线的战斗堡垒,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服务居民。

  望龙社区党总支书记解静海说道:“读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对社区治理怎么干有了更深理解。我会更加积极带领和发动党员、群众,努力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深刻认识到社区是落实政策、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基层的单位,社区要尽好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治理好辖区,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黄泥塘社区主任马成谈到心得时说道。

  做到学思用贯通,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有着7年党龄的党员解馨煜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好好思考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基层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只有接地气、解诉求、办实事,才能得到群众信任和认可。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目标和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东瑞社区党员秦青英在谈到自己的读书心得时说道。

  据了解,东岸街道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人民群众中,使全体党员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员,打通学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中心组学习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