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理论》频道投稿指南

理论动态 | 2020-05-09 15:04:4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尊敬的各位作者、各位网友:

  感谢大家对湘江理论频道的支持和厚爱,为了给大家呈上一席独具“湘”味的思想盛宴,湘江理论频道于2020年5月9日起实行新的用稿制度和稿酬制度,鼓励独家原创作品。现将用稿要求告知大家,欢迎踊跃来稿:

  一、时评类用稿说明

  1.社会民生类评论稿件采用得较多。

  2.对当天热点新闻的评论文章更易受到青睐,非涉湘话题的文章,所评论事件最好为2天内的新闻。

  3.本网立足湖湘特色,欢迎涉湘的理性深度评论;

  4.欢迎有温度、有态度,视角独特的评论;

  5.文章正文以一千字左右为宜,标题请控制在16字以内;

  6.为防版权纠纷,如您不是作者本人,请勿代替原作者投稿。

  二、投稿方式

  方式一:点击http://txy.changsha.cn/ ——注册成为星辰在线通讯员——通过星辰投稿系统投稿。(更便利,审稿更及时,作者可以通过系统下载稿件采用证书。)

  方式二:投稿至邮箱:xczxll@changsha.cn

  三、稿件处理

  编辑会认真拜读所有来稿并及时处理,处理结果不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湘江理论频道发布情况。

  四、稿酬管理制度

  1.自由来稿,本网暂不支付稿酬;

  2.定向约稿,按100元/千字的标准发放稿酬;

  3.月度作品评优奖励:对在《湘江理论》频道发表的自由来稿和定向约稿,每月进行一次评选,根据稿件的质量、点击率、转载率、综合影响力,每月评选出优秀稿件不超过5篇,发放200元/篇的奖金,并颁发证书;

  4.专家审稿费:依托星辰新媒体学院、中国城市网络传播学院的优质专家资源,吸纳若干名博士以上学历、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组建频道专家委员会,对平台征集、约稿的理论稿件进行审核修改,并酌情按照千字30-100元的标准配套审稿稿酬;

  5.稿酬原则上每月结算一次。

  五、版权管理规定

  (一)作者向本频道所投之稿件一经采用,即表明作者已同意将该稿件的专有使用权授予本网。本网对稿件享有的专有使用权包括:1.有权对来稿进行编辑、修改、删节。2.有权在本网发布该稿件,并有权在以本网为主体的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媒体转载。3.有权授权与本网具有合作关系的第三方媒体转载该稿件。如作者不同意授予本网该稿件的专有使用权,或有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注明。

  (二)《湘江理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湘江理论立场。

  (三)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湘江理论无关。

  (四)欢迎网络媒体转载《湘江理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五)欢迎传统媒体转载《湘江理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给作者。

  (六)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湘江理论》频道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湘江理论》频道

                                                                                                                       2020年5月9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